晋江小鱼网

晋江 [切换城市]
  • 205阅读
  • 0回复
便民策划 在线

级别: 超级管理员


倒序阅读   只看楼主      0 发表于: 06-24
更多操作

[家常菜谱] 6月,脾胃虚弱没胃口,就炖一锅它,养胃健脾又利尿

鸭,虽然被誉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,但是,它在家庭餐桌上出镜率并不高,吃新鲜鸭肉的没有吃烤鸭的多,尤其是我们这里不养殖鸭的地方,一年难的吃一次新鲜鸭肉。要是南方就不一样了,吃鸭肉就和吃鸡肉一样的常见,因为人家都养殖鸭子啊。做法也是多种多样,烤鸭。啤酒鸭、板鸭等等。鸭肉营养挺丰富的,有滋补、养胃、消水肿止咳化痰等作用。民间还传说,鸭是肺结核病人的“圣药”。
[align==][backcolor==]
夏季,脾胃虚弱没胃口,就炖一锅它,养胃健脾又利尿。酸菜鱼吃得多了,那么,酸菜鸭你吃过吗?酸菜鸭是我家的家常菜。每次看到酸菜鱼底料,就会买回几包,不仅仅是为了吃酸菜鱼,而是为了吃酸菜鸭,哈哈,虽然鱼和鸭子的味道差别很大,但是不妨碍酸菜的酸香味道,也能把鸭肉做出比酸菜鱼都好吃。尤其是炎热的夏季,鸭肉性凉,可以去除燥热清热解毒,再搭配酸菜的酸香味道,特能增加食欲,开胃又下饭。
[align==][backcolor==]
天太热,脾胃虚弱没食欲,就多吃它,酸香开胃又清暑热。我今天就用酸菜鱼底料做了《骨汤酸菜鸭》,这种底料特别好,不仅有酸菜包,还有调味包和泡椒,一起炖鸭子,特别的汤汁浓郁酸辣开胃,鸭肉吸收了酸菜的酸味,不腥不油腻,鲜嫩又好吃。小伙伴们不知道吃什么了,就买一包酸菜鱼底料,一只鸭,洗洗切好,加上酸菜包,就能把鸭肉炖得香气四溢,不用太高的厨艺,就可以做出一锅宴客菜,太美味了!
[align==][backcolor==]
菜名《骨汤酸菜鸭》主料:鸭腿3个辅料:盐、姜15克、大葱1根(或者香葱挽成把)、骨汤椒酸菜鱼底料150克、干红辣椒4个、料酒5克
[align==][backcolor==]做法:1、把鸭腿洗净切块,大葱切段,姜切片,干红辣椒泡泡(也可选泡椒)
[align==][backcolor==]2、把鸭块凉水下锅煮开以后捞起来,洗去血沫。
[align==][backcolor==]3、把臻米升降火锅里加水,通电,启动“火锅”程序,程序里有大火、文火、小火、猛火多种功能,可以选择需要的火候,这个臻米升降电火锅升温特别快,很节省时间。
[align==][backcolor==]4、加锅盖,把火候调到大火烧开,把鸭腿装进蒸网里,加大葱和姜片、鸭块和干红辣椒(可选),选择大火功能煮开以后。
[align==][backcolor==]5、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,这个煮制时间不是固定的,要看具体的食材来确定。
[align==][backcolor==]6、加骨汤酸菜鱼的底料,搅拌均匀以后,继续煮20分钟左右,等煮出酸菜的酸香味以后
[align==][backcolor==]7、用筷子扎一下鸭肉,看轻轻能扎下去嘛,说明就熟了,我会直接尝尝,吃一块就知道了。一般带的底料咸味已经够了,除非你的食材和加水量很多,可以稍微加点盐。加自带的调味油包
[align==][backcolor==]8、再把火力调至“文火”;摁“上升”键,将蒸网升上来,把调味油包倒进去,撒上香葱末就任意吃吧。
[align==][backcolor==]9、电火锅它不仅仅可以用来涮火锅,该锅还具备上蒸下煮功能。如果想味道更浓一些,或者在吃的过程中,菜有些凉了,可以再次按下降,把蒸网降下去,这样可以把食材再次加热了,还可以继续加菜一起煮,特别方便。
[align==][backcolor==]可可的小贴士1、酸菜鱼底料,如果嫌弃不香浓,可以提前炒一炒,在和鸭肉一起煮2、鸭肉不好熟透,得炖一会才能加酸菜底料,这样酸香味更浓郁一些。
[align==][font=&quot][backcolor==]
论坛是交流的场所,只有主贴而没有回帖,人与人之间也就没有了交流,而失去了交流的论坛,也就变得如同死水一坛!
回帖是一种友谊,一种情意,一种欣赏,一种善良;
回帖也是一种信任,一种关怀,一种热心,一种享受;
回帖更是一种共享,一种共振!
回帖是网络最美丽的行为!
有时一篇好的回贴,可以让你回味一生!
描述
快速回复

 回复后跳转到最后一页